印刷加工

上光/局部光和壓光加工

上光/局部光和壓光加工
快讀上光入門
上光加工如:上亮P、上霧P、霧P+局部光,紙張規格最小為G4K,紙張需150G以上,局部光則需製作K100黑稿。
上光和壓光工藝:上光是在印刷品表面塗(或噴、印)上一層無色透明的塗料(上光油),經流平、乾燥、壓光後,在印刷品表面形成一層薄且均勻的透明光亮層。上光包括全面上光、局部上光、光澤型上光、啞光(消光、霧光)上光和特殊塗料上光等。
一、上光油
此種上光方式可全面或局部上光,但因耐磨性與光澤度較低,價格較便宜 。
一般用於內文的彩色頁...等。
二、PVA上光
此種上光方式的耐磨性與光澤度比上光油好,但受熱時紙張容易收縮捲曲 。
適用於內文的彩色頁、吊卡...等。
三、UV上光
此種上光具有抗紫外線效果,所以印墨不易褪色,有較高的耐磨性與亮麗的效果。
一般常用於包裝盒、吊卡...等的上光處理上。
四、上亮P
一般用於書本封面和精緻包裝上 。
如:書本封面、包裝彩盒,手提紙袋...等。
五、上霧P
上霧P是在印刷物表面上一層霧面膠質薄膜,因其具有極佳的防潮、 耐磨、抗污等特點,表面不反光、 觸感柔細,也是一種高級的上光方式,但價格比上亮P高。
六、局部光效果
在包裝盒或書的封面上,透過上一層薄的高透明膜,讓印製表面在變動角度時呈現透亮的效果,同時也可增加該部位色彩的飽和度。
此種上光方式在視覺及觸覺上均具有立體效果。通常在局部上光前都會先上霧或上亮P,讓效果較好。

適合產品:書籍封面、型錄封面、化妝品盒、3C產品包裝盒書本封面、包裝盒、手提紙袋、卡片、名片...等

泓冠有限公司
Tel(02)8281-4811 / 0915-663198/http://chp4811.blogspot.com/ 
email:hgprint4811@gmail.com  Line IDhgprint
型錄/目錄/DM/海報/書籍/學報/期刊/聯絡簿/筆記本/郵簡/信封/信紙/彩盒/表單/複寫表單/產品說明書/保證卡/保固卡/電腦報表紙/電子計算機發票/吊牌/吊卡/布樣吊卡/邀請卡/獎狀/聘書/貼紙/停車證/名片/傳票封面夾/